射手座&Fat origami

刚刚好

滚回来发文了……



09

——人活着,有什么意义呢?

——对于没有理想的人,没有意义啊。你通过你爸妈来到这个世界,用你完整或不完整的一生把这个世界走了一遍。

——那为什么要活着?还不如死了算了!

——人争一口气,佛求一柱香。不要动不动就说死啊死的。话说你们现在这些十几岁的小屁孩儿在这装什么沧桑老成?快快快,把嘴里的烟吐出来,我这二十几的人什么也没说,你这六年级都没毕业的过来问我活着的意义是什么?得了您嘞( ー̀εー́ )

——……切╮(╯_╰)╭不就比我老了几岁吗?

——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自从易烊千玺放飞自我的离开后,他发现世界慢慢变了,时间好像走得不那么快了。自己也变黑了,变得更健康了,腰伤也好久没犯了。依然想着他的轻松熊,抄手,楠楠,爸妈,和他的王俊凯。
        呵,他的王俊凯。
        易烊千玺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走了大半个中国,却唯独偏爱着西藏。去年过年时,公司那边打来了个电话,问他什么时候准备回来,他那时很惊异,公司那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?
        停顿了几秒,还是决定再等等,再等等吧……
        那儿没什么声音,只说了一句知道了,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就挂了。
        可能还是生气了吧,易烊千玺耸耸肩背上背包继续走着,他要去火车站,他想再去西藏住几个月,看看那儿的雪山,盘旋的鹰,热情质朴的人民,还有那座山顶曾经收留他的喇嘛庙。
        可他现在在齐齐哈尔……
        叹了口气,也不知道有没有去那儿的火车……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不管怎样,他总算是到了,这一年,他靠一把破吉他赚路费,走到哪儿唱到哪儿,走到哪儿跳到哪儿,也有人想拍照,估计是认出来了,但旁边都有泪光闪闪的人阻止,后来这种人慢慢少了,到现在也没有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到了拉萨火车站,他又拿出吉他时,便出现了文章最开头的对话,一个白白嫩嫩的男生追着他问东问西,问得他都烦了,真想一个吉他把他敲晕打包寄到连云港去,但他忍了又忍,毕竟伤害未成年是犯法的……
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原因,那个小屁孩儿,很像小时候的王俊凯,看着软糯糯的,实则一人精。

        嗨,怎么又想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很久没看到那人了,说不想是假的,几乎每天都在想,现在静下来,觉得当年的自己真傻,真离谱。
        看了看日历,啊,还有三个月就到八月了。过的真快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回去吧,你很爱他,爱得心都在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 嘘,我还想再去一趟,挪威的奥斯陆。



        又是几经波折,把小屁孩儿甩下,又听他哭闹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带着他去了挪威。一路上忍受他的问东问西。
“大哥,你为什么要去拉萨啊?”
“……别喊我大哥。”
“哦。小哥,你的家人呢?”
“在家。”
“在哪个家啊?”
“在我家。”
…………
   
行,你牛。小孩子翻了个白眼,安静下来。

不过一会儿,他又把整个身子压在易烊千玺身上,来了个死亡凝视。

易烊千玺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。

“你干嘛?”
“唔,小哥,你长的好像TFBOYS中的易烊千玺啊!就是黑了点儿。”

易烊千玺一愣,小家伙好眼力,可是将近一年,易烊千玺这个名字没有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了。偶尔有人也会这么好奇一问,但都被他搪塞过去。再说他这一年一直用化名“桐离”。被别人小离小离得叫,这一声易烊千玺,别有风味啊……

小家伙还在那儿唠唠叨叨

“小哥,我跟你讲,我们班女生可喜欢易烊千玺了,甚至有男生也喜欢。一个个都说什么‘陌上君子人如玉’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一年前他不见了,班里千纸鹤说他去旅游了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其实我也很喜欢那个易烊千玺啊,小小年纪就出道,真的是个很努力的男生,我一直想向他学习……!易烊千玺很了不起呢……”

小家伙是自己粉丝?第一次听到……啊不,现在也不能称之为“粉丝”了吧?毕竟自己算不算superstar呐?

原来,所谓追星的感觉在别人心中是这样的吗?因为喜欢一个人,看好一个人,就是想向他不断靠近并学习吗?

自己以前不也追星吗?原来就是这种感觉吗?对吧,是这样的吧,想不断向自己的偶像看齐,直到有一天可以与他平齐,追随着他的脚步,每一首歌,每一个舞步……但在真正见面时,又紧张的全身发抖,不敢正眼去看他。

如果,这时候告诉小家伙自己就是他口中的易烊千玺,会不会惊讶的张大嘴然后骂自己骗子呢?

想到这儿,易烊千玺不禁轻笑出声。

“你笑什么?有什么好笑的”小家伙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。
“没什么,笑你像个老妈子一样唠唠叨叨。”
“呀!我在和你袒露心声,你嫌我唠叨,小心以后娶不到老婆!”

老婆?王俊凯?易烊千玺一阵不自在,眼神看向窗外。

旅途快到尽头,但思念从未停止。

王俊凯,我还在想你,你还在吗?如果我恳请你等一等,你会为我,再一次停下你的脚步吗?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