射手座&Fat origami

刚刚好

大早上的😏表示发文心很累
做一只勤奋的羊
勿上升×434


02

傍晚的练习室
三人跟着音乐反复跳着熟悉的舞步,他们在为九年演唱会做准备。窗外的夕阳勾勒出凤羽轩逸,又渐渐被黑暗吞噬。
“好,停。休息一下就回宿舍,明天练习各自的solo。”
老师一走,三个人就躺到地上,大汗淋漓,气喘吁吁。躺了十几分钟,王源站起来拍拍肚子。
“我去买点零食和水,千玺帮忙订点外卖,再不吃饭就饿死了。”
“行,你快点啊,等你一起回来吃。”王俊凯一听有吃的,连忙把王源往外推。
看王源出了门,王俊凯走回易烊千玺身边坐下。自从上次过后,他俩气氛变得很尴尬,几乎没怎么说话,千玺还是老样子,温润如玉,像没发生过一样。王俊凯就不一样了,整个人心不在焉,焦虑的不行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到更年期了。

易烊千玺订好外卖,看着坐在身边的王俊凯,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盯着,王俊凯被他看得发怵。
“千玺,千玺!你,你干啥呢?跳舞累傻了?”
易烊千玺又盯着王俊凯看了一会儿,突然笑了,笑得惨淡的似天边的星星,却漫不经心。

“小队长,我们分手吧。”
“千玺,这种玩笑老开就不好玩了。”王俊凯心里一颤,但还是笑着说。
“我没开玩笑,王俊凯,我不喜欢你了,我们分手吧。”依旧挂着淡淡的笑,说出的话却那么决绝。
沉默,漫长的沉默。王俊凯就这样看着易烊千玺,面无表情。他了解他,了解那个姓易名烊千玺的家伙。他是认真的,没有开玩笑。

“就这样?我们五年的感情就用你一句‘我不喜欢你了’来结束?你到底想干什么啊!易烊千玺!你最近在想什么啊?!”王俊凯几乎是吼出来的,他看不懂他了。或者说,他从来没看懂过,只不过自认为很了解他。
“我也不想干嘛,就是和你分手啊。”看着王俊凯,好像说话的不是他。
“你就这么淡然?不难受吗?就真的不喜欢我吗?还是你根本就没喜欢过!那你当时为什么要答应我?不答应不就没事了吗?!”

“王俊凯,我成全你了很多,满脸面粉你想帮我拿下眼套我成全了你;爬上树你想抱我下来我成全了你;穿上衣服你想帮我整理一下我成全了你;在泳池里你想帮我拿下头套我成全了你;你喜欢我,我也成全了你。可现在我想离开了,难道不可以吗?”
易烊千玺用着冷漠地令人蛋疼的语气,像扔掉一件玩旧了的玩具一样,毫不犹豫地把王俊凯扔掉,连一个哀求的机会都不给予。

王俊凯脸色灰白,仿佛在下一秒就会倒下。他跌跌撞撞地走到门口,一把扯开准备进来的王源,跑了出去。易烊千玺也不管他,看着外面的夜空,惨淡的没有一颗星星,连月亮的影子都看不见。

王源揉了揉被扯疼得胳膊,不明所以地放下零食“千玺,你们俩又怎么了?”
“没怎么,我和他分手了。”
“千玺啊……”王源听了愣了一下,然后叹了口气。欲言又止。
“王源,你都明白,不要说了。”易烊千玺收起一闪而过的茫然,王源那么聪明,怎么会看不懂?
“这样不值得,既然喜欢又何必去在意别人的眼光?”
“你不懂,他们哪是别人啊…”易烊千玺摇摇头,撇了一眼王俊凯丢下的手机。

…………

“你不用管我的事,只要按我的计划去做。”易烊千玺恢复了往日的冷静与行动力,“在我原来的计划中你的部分是自由发挥,但现在我需要你看透一切之后保密。”
“你那么肯定我会帮你?”
“为了公司,为了TF,更为了我们,你不会拒绝。”
“对,我不会。……吃饭吧,都凉了。”
早就看不透你了,但我会帮,必须要帮。
“回宿舍后把手机带给小凯。还有今晚我不回来了。记得保密。”

深夜
影子一样划过黑暗,易烊千玺穿着风衣来到王俊凯的房间,轻轻的,慢慢的,像时光穿过发丝,看得到吗,那是过去的我们。听啊,外面下雨了,雨丝拂过梧桐的夜,像彼此过去的温柔。他脸上未干的泪痕,易烊千玺借着微光看得一清二楚。

初夏的夜晚有些冷,千玺裹紧风衣出了宿舍。小凯,对不起,真的,很抱歉……

下雨了,你的颓废,你的绝望,在那一刻被雨水扫去上面的阴影,在我的心下暴露无遗。
不是命运不给我爱你的机会,却是时光偷走了我爱你的勇气。
2
0
2
2
.
7
易烊千玺
亲笔

评论

热度(5)